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公而忘私 國而忘家的胡宗南

      點閱次數:1588 (2012/02/22 上午 09:27)

      【編按】民國三十八年政府遷臺初期,風雨飄搖,為嚇阻共軍犯臺野心,國軍將士用命,不僅在金馬前線接連贏得關鍵戰役,尤其面對大陸東南沿海的共軍威脅,經胡宗南上將的戮力擘劃,主動出擊,獲致輝煌戰果。今年適逢胡上將逝世五十周年,謹以本文表達追思與敬意...

    • 聖母峰基地營健行記

      點閱次數:1590 (2012/02/22 上午 09:25)

      【作者速寫】黃美菊女士,榮民主眷,常隨同自空軍退伍的夫婿登山健身。曾獲「火鳳凰文教基金會文學獎」特別獎和聯合報「懷恩文學獎」優選。 去年春,我們夫妻倆參加登山會的尼泊爾聖母峰基地營健行活動,令人回味無窮。 健行隊伍一行二十六人,有十...

    • 我是快樂老人

      點閱次數:1138 (2012/02/22 上午 09:30)

      【作者速寫】黃希玄女士,榮民遺眷,三十八年來臺,於空軍第一供應處擔任文書員。夫周廣深先生,曾服役空軍數十年。 人生苦短,轉眼間數十年就過去了,《聖經.詩篇》:「人的一生,其中所留下的,只不過是一聲嘆息罷了!」為何苦短?為何嘆息?想必是...

    • 郭章祿、孫玉華 夫唱婦隨 幸福美滿

      點閱次數:734 (2012/02/21 下午 03:34)

      年長榮民郭章祿老先生,祖籍福建省平潭縣,現年八十一歲,當年在大陸從軍後,民國三十八年隨部隊來臺,在宜蘭結婚生子,育有五男二女,夫妻倆含辛茹苦、養兒育女,如今子女均已長大,成家立業,無奈正享天倫之樂時,妻子突因病往生,讓郭章祿一時之間,傷心不...